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11.27

室友来敲门问:能借我你的水彩盘吗?
我就去架子上找
她又说:黑色的
我:黑色的?你是要借颜料吗?
她:就一个盘啊
我:(盘你个头)……我还以为你要借调色盘
应该是指块状水彩了
不想把它们从盒子里抠出来 就找了一支管状的给她
她拿在手里还不敢信:这也是水彩吗?
我:是啊
她:原来水彩也有这种细的?
我:……
她可能被我无言以对的表情逗乐了:哈哈 我是外行
——才知道水彩颜料的“专业术语”门槛很高?!

不过能把指甲盖那么大的一块水彩说成“盘” 已经跟是不是“水彩外行“没什么关系了 这种层次的语言水平 按她的“男的擅长理工女的擅长语言”理论 想必是雄性激素分泌过多了吧
#每日一刻薄


11.28

老家街对面规划要建一个广场 商店和住户都早已搬空 今天妈妈发来一个拍得很糟糕的视频 对面那栋我们痛恨已久的烂尾楼爆破了 实现了多年夙愿
现在从我家和外婆外公家阳台能看见不远处的山和山顶上的小凉亭了


11.29

Jenny问我有没有什么圣诞愿望 我想了想 回答没有
基本上 如果我想要什么东西 就会立刻买了 比如今早就在起床前下单了加湿器
万一想要的东西价格超出了承受范围 那也不好意思要求别人送我那么贵的礼物对不对?
不过回家路上立刻发现了一个圣诞愿望
下班后绕路去吃了拉面和炸鸡 回家时天已经黑透了 路过一家幼儿园 看到路边的灌木和门窗上都挂满了小灯泡 黑暗中亮着小精灵一样的光
想要!


11.30

原来德国人也用数关节的方法记月份的“大小”


12.1

抹黑上床时一脚踢翻了地板上的滤水壶……
只能庆幸它不是全满的


12.2

豆瓣友邻广播里的重庆看起来好棒啊 想念串串
还记得多年前跟小酷一起在重庆时 从旅馆出发去解放碑广场 生怕迷路而买了地铁票 但只是从一个口走到另一个口的经历
上了年纪的证据开始频频出现 比如不再能愉快地睡懒觉 躺久了头昏脑涨 比如对于新的未知的地方不再有过多热情 而更想反复回到曾经去过的喜欢的地方 那更让我感觉舒适安全


12.3

我的房间有一扇异常敏感的门 每当有任何风吹草动 就止不住颤抖 比如我室友走进走出开门关门时 或附近任何地方有人走进走出开门关门时
今天楼上住户走动得相当频繁 于是那扇门抖了一整个下午 有几下抖动如此剧烈 让人怀疑我邻居是不是在房间里跳舞

2 3 /   / 真的
评论(3)
热度(2)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