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20180107

 @鹿茸 

一定是骗人吧,居然又要写生贺了?我记得我昨天才写过!
——我记得这句话我昨天也才写过!

既然你生在年初,那我把生贺写成年度总结也是不要紧的吧?

2016年(居然已经是前年了!)的最后一天心血来潮画了甜甜圈兔子,然后一不小心就用了一整年的情侣头像,并且大有今后一直用下去的趋势。你因此收到了礼物,我却没有,令人嫉妒得啃手指。
作为一个妄想画手,我总是想不好适合的笔名和logo,只好暂时先征用了这只甜甜圈兔子和甜甜圈店店名“eat it”——实习小伙伴听了之后觉得像Micheal Jackson的Beat it……好像不小心还有了主题曲!

2017年(居然已经是去年了!)的第一天,有勇无谋地立了一个读书flag(并很机智地在一年过完之前删掉了)。还记得立完flag跟你讨论如何有计划地读书。结果你毫无意外地超额完成,我的计划也毫无意外地……随风而逝……
今、今年还是有望再努力一把的。

年初一起追四重奏,沉迷于光妹的美貌。年底一起追监狱公主,继续沉迷于光妹的美貌。以及探讨高桥一生为什么那么可爱。冢本高史为什么也那么可爱,脸圆成那样为什么还是那么可爱。(圆脸翔哥哥is watching me)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忘记哪位),一旦觉得某人“可爱”,就没救了。没救了的你和我。

这一年,你养死了益生菌,我养死了小光。……另一层面上的没救。

初夏时,热衷过一阵子的两人游戏,果然还是没能激起什么水花,没能红(根本缺乏任何红的要素!),时差七小时的小册子也是做完一册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但在lofter上互通“日常”有无的日常,还在稳定持续地进行。有时感到只剩我俩还在持续进行,还是有一丢丢寂寞。也有很大的欣慰:果然我们都没有变,至少我们都没有变。
在某一个时刻,大概也同样地对着进展不顺的论文惨叫。

有时候甚至觉得,你的存在本身,就是我想要躺平时,身后的那张床。

感谢我自己在上一个九月又去了一趟日本,增加了十五天的相处,增加了更多的内部笑话,增加了生贺的凑字数素材。
表扬自己。
更表扬你,明明电力基本只够维持一个上午,还坚强地陪我四处打卡,尽量不重复地吃吃喝喝,为亲子丼奔走。当我在loft里犹豫徘徊时,很有远见地发来短信“买!不买要后悔的”。
周老师,如此睿智。

有顶天二期不尽人意,还是实现了在京都圣地巡游的愿望,去看了两次二哥(二哥永远英俊!),一次太阳暴晒,一次冒着雨。
在大阪为了初号机新干线激动,在箱根为了EVA自动售货机奔走——天哪我真的把香香的咖啡罐背回了家!在返回东京的电车里见到了一整天不见踪影的富士山和残血般的夕阳。
在浓雾里迷失,路的两头都消失在白茫里,像突入寂静岭的场景。
二刷吉卜力,“有出息后的人生”又增加一条:在家造一个螺旋楼梯。
玩词语接龙玩到想吐。
用“刷牙了吗”四个字逼得你在被褥上翻滚哀嚎。爽。
鹿茸同学,如此可爱。

明明只有十五天,却饱满得占据了关于去年的大半回忆。
渐渐地也习惯了席地而坐、席地而睡。习惯了(相对地)早睡早起。
面对面地哀叹发量的减少,被拼图折磨得直不起腰。
在道别之后,重新分离成惆怅的个体。
——不行,我绝对不要写得跟去年一样伤感了。

还记得你说要每天存一枚硬币,来德国找我玩吗?抓紧了!

在冬天交换惯例的明信片。
这一次。又是你第一个收到我的明信片。在所有人的明信片里,我也第一个收到你的。
(我怀疑其他人有没有给我寄?!)
然后是惯例的生日贺文。
等到春天来临,再轮到你来打开文档、绞尽脑汁。

呐,我当然是边写边翻出过去几年收到的贺文回顾了一遍。
2016年的结尾,你写“永远16岁”。2017年的结尾,你写“永远17岁”。
——这怎么回事,不是说好不老的吗!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那么最后只好:祝永远想几岁就几岁的周老师和鹿茸同学,生日快乐。

在你的生日要快乐。在我的生日要快乐。在每个好朋友的生日快乐。在每个家人的生日快乐。在每个喜欢的人的生日快乐。
在每个吃甜甜圈的日子快乐。
在每个惬意躺平的日子快乐。
在每个有蓝天的日子、有雨声的日子、看见彩虹的日子、风吹绿叶的日子快乐。
为了绣球花快乐。
为了路边野猫快乐。
为了拼图快乐。
为了高达模型快乐。
为了好看的剧快乐。
为了新买的书快乐。
为了拍照成功对焦快乐。
为了明信片快乐。
为了更新日常快乐。
明明对自己的情绪健康都毫无自信,还是要不厌其烦地祝你快乐。
祝你永远快乐。
永远有希望,有勇气。
像完成读书计划一样实现所有愿望。

祝你快乐。
为了我。
为了你。
为了可以互做表情包的小伙伴们。
为了略大于宇宙的心。
为了连续不断发生的奇迹。


评论(1)
热度(7)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