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家里的事情

家里装了电子马桶圈 拉完屎洗屁股挺爽的 就是容易忘记


到家之前我妈就告诉我 给我房间门上装了纱门 挡蚊子
我妈:还熏了好几天蚊香 你房间里绝对没有蚊子了
结果在客厅被蚊子咬了
我妈:但你房间里没有蚊子
去给爷爷扫墓 在山上被蚊子咬满包
我妈:但你房间里没有蚊子 


二姨来串门 穿着连衣裙 臃肿的腰腹一览无遗
我:你怎么这么胖了
她立刻收腹 但没收进去多少:还好吧还好
二姨去外婆外公家待了会儿 又折回来 松弛地坐进椅子里 我盯着她肚子看 她立刻坐直了 挺胸收腹 还是没收进去多少


二姨叫我妈给我织个半指手套 有盖子的那种 在外需要用手机时摘了盖子露出手指 用完了盖上暖暖和和
我妈:那要加个扣子 不然摘掉的时候要掉下来
二姨:怎么会掉下来呢 加个扣子难不难过
我妈:怎么会难过呢 肯定要掉下来的
我妈举手示意 假设扣子加在手背的位置 二姨也举手示意 假设扣子加在手心的位置
两人鸡同鸭讲地争论了十五分钟 我笑到窒息


我妈跟她的姐妹有时候又能无障碍交流
我妈:那个很那个的
大姨:是额是额
我:???


大姨话也很多 
我绣屁桃
大姨:你居然在绣花?
我穿针
大姨:你这个年纪怎么就要用穿针器了?我们那时候(一下省略自夸三千字)
我继续绣屁桃
大姨:你这块是不是绣的特别厚?
我扎到手
大姨:我是不是对你干扰太大了?
——是啊! 


外婆老了 视力衰退 吃饭时都看不见盘子里有什么菜 夹也是瞎夹 有时候什么都没夹到 空筷子收回去吮一吮算了 午饭时我坐她旁边 从四面八方给她夹菜 不然她就只吃面前那一盘 还不一定吃得到
胃口衰退 吃两口就开始嚷嚷饱了 我当没听见 我妈更凶 等外婆吃好饭喝完汤放下碗 硬要污蔑她汤一口都没喝 再给她盛满一碗 有次我妈包了小包子 外婆吃了三个就说吃不下了 我大声跟妈妈告状 她就过来逼外婆再吃一个
吃包子这天 外婆吃完了摸摸桌边一只白熊布偶:你就看看没得吃啊?可怜可怜

外婆记忆力也衰退 晚饭前她搀着外公溜达到我家 说是想我了
外婆:今天还没看见过你
我:我们中饭是一起吃的
外婆:哦……那我忘记了 你这次回来能待多久啊?
我:一个月
外婆:好额好额
半分钟后
外婆:我有点想你了就过来看看 今天还没见到过
我:嗯
外婆:你这次回来什么时候走啊?
我:八月
外婆:好额好额 还有不少日子


但外婆走路还很利索 看不见也能凭本能刷刷走 外公就步履蹒跚 而且非常惜命 随时生怕跌倒 一切行动都极缓慢 走路脚掌几乎不离地 坐下站起要各花半分钟
外公:我有一次啊在外头跌跤 一个小姑娘过来扶我 扶不动 又来了一个老太太 两个人一起扶的
我:老太太居然还能扶你
外公:嗯 四五十岁的老太太
我妈大怒:四五十岁的“老太太”?! 


我评价我爸的啤酒:也就三度
我妈对我刮目相看:这能喝出来很厉害了
我爸不太服气:我们有三度半的咛
——其实是三点一度


我爸每天晚上跟着教学视频锻炼身体 有个视频是英语的
我妈:你等会儿听一下“刚特啵”是什么意思 我们听了好几年了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我听了一下 是comfortable:舒服
我爸在瑜伽垫上拗着:舒服个屁 

5 5 /   / 闲出屁
评论(5)
热度(5)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