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意外发现了eat it的起始日。@鹿茸 记手帐还是有用的ww


-


这本是《3月的狮子·八》日语版首刷限定赠品,大概在2013年4月入手,所以三月是空着的。
月历部分持续到2014年3月,刚好经历了写论文、答辩、毕业、家里蹲、和周老师钟不良出去玩、申请学校、递签、来德等一连串重大事件。回顾的时候心情非常忐忑,因为不用看记录也深刻得记得那段时间维持着一贯的懒散、又要装出表面的忙碌,同时内心日日如同在火上烤的焦灼。可能是有生以来最焦虑的两年。(到德国后第一年也在持续不断焦虑)
月历上有些日子只大大地写着“不开心!”,已经记不起来具体为了什么不开心了——当初不写原因也是为了有朝一日可以忘记。也不意外,反而被其他日子里居然可以看起来还挺愉快地在过日子而惊讶。明明心脏都快焦枯成晒到太阳的吸血鬼了。
本子后面四分之三是自由页面。第一部分做了些摘记,后面开始零零碎碎写一点旅行的感想,因为这本的主题也是羽海猫Bun-chan的旅行嘛。已经写不出来连贯的游记了,只能拣印象深刻的部分记一记。今晚也是因为久违地想写点什么,才又把这本本子翻出来,大略回顾了一遍。
面对四五年前的自己写下的字和想法,可以清楚地看到自身改变了的和没有改变的部分。最显著的是字迹持续地发生微妙变化——永远只看当下的字迹最顺眼,隔一阵子就觉得“怎么这么丑?!”——不变的是总容易顺手写错字。曾经十分艰难重大的事件,站在如今的角度已经可以轻松带过,“不要紧的,别害怕。你会到达的,我已经在这里了。”
我有没有稍微放过自己一点了呢?
很慢很慢很慢地,我确实也是在前进的吧。


——忽然对于坚持手写些什么这件事没有任何迷茫了!没有冥想盆的麻瓜,只能靠这种方法存下印记嘛。

2 2 /   / 手帐
评论(2)
热度(2)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