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家里的事情·随便回忆回忆

离家之后 体重反而稳步上升
妈:家里吃下去的东西厚积薄发了
过几天我妈问我体重降下来没有
我:没有:(
妈:太好了 那是真的养胖了
我:……

走那天晚上在机场联系家里
二姨:我记错你走的日子了 还带了春饼卷馅一起吃
我:已经吃胖了
二姨:胖点好 你还是不胖
……发胖的中年妇女总是以看其他人跟她们一起胖为乐


有天吃过晚饭 我瘫在客厅沙发上玩手机 我妈洗好碗从厨房里转出来 对着我房间门说话
妈:你把房门关起来干什么?
少点冷气跑到房间里去咯 不过我沉迷手机、没有说话
妈:你在房间里干什么呢???
我:???我在这里
妈:哦没看见
…………显然也没看见我房间门锁是从外面扣上的


因为外婆衰弱的记忆 家里人经常被弄得很恼火
外公就时不时独自坐着生闷气 有时候专程过来找我妈诉苦 重点是他和外婆吵完以后 外婆转头就忘了 外公就更气了咯 我妈只能劝他 你也知道妈记不住了你生这个气干什么呢

但我妈自己也要跟外婆生气 每次在外婆家吃中饭 都会反复上演如下剧目:
外婆在流理台边转来转去想帮忙 我妈用世上最不耐烦的语气叫她去坐着别动 我就说她凶
妈:哪里凶了 你怎么一直说我凶
我就学给她看 凶不凶
妈:做个饭她要转过来十几次 怎么说都不听 真的要火起来
我:你讲老嗲怎么讲的?明知道姆奶记不住了生这个气干什么呢?轮到你自己就做不到了
妈:唉 我老了会怎么样咯
我:跟姆奶一样咯
外婆听见了
外婆:跟姆奶一样哪能?
我:好!!!

外婆被女儿们轮流凶应该也难过的 好在她转头就忘记了 外公有时候还羡慕
外公:她这样也蛮好的 没心事 我心事就很多 每天晚上睡着想心事
他又问我有没有心事
我:没有
外公:肯定有
外婆:她都说没有了你为什么一定要说她有?
外公:你外婆就要这样说我
外婆:说你什么了?什么都没有啊! 


外婆看不见 外公听不清
我妈在客厅沙发缝里挖到一只我爸乱丢的袜子:你爸这个人 搞不拎清
外公立刻跟我诉苦:你听听看 你妈说我搞不拎清 

外婆的长期记忆可能截止到七十多岁为止 因此觉得自己还不老 可以自己买菜做饭干家务
外公记忆无碍 志向更加远大 早五六年身体刚刚明显衰弱下来的时候 还遥想当年 我感到不可思议 我读大学时就感觉身体没有高中时好了 外公居然还以十八岁的标准盼望自己的健康水平?
如今他标准有所降低
我妈陪外公去打针灸 外公问医生 他还能不能恢复
医生:你想恢复成什么样?
外公指了指我妈:跟她一样
医生只能尬笑
就……只能梦回十八岁了


为了把送来的电影券用掉 我跟我妈去海洋城吃火锅 吃完付款时 收银员说支付宝扫码可以换优惠券 88抵100 我妈潇洒拒绝 全额付款
走出来以后我问她什么不要优惠券
妈:那个只能下次再用 又不一定会再来了
我:这次就可以用啊
妈:我不知道啊!我没听懂 你怎么不提醒我?
我:我怎么知道你没听懂?我以为你就是这么阔气 才不要省三十六块钱
妈:我要的!我的三十六块钱!我们去跟她要回来
我:要不回来了 付都付了
妈:你刚刚怎么不说?出来了你还说什么说?
我:都是我的错
我妈念了一晚上三十六块钱 第二天吃午饭还在说
我只好抢答:都是我的错!
妈:嗯 态度还可以
吃完饭时我把这事分享给小伙伴 小酷说一次只能用两张券 回家后我跟我妈分享了这个喜讯
我:所以你只亏了二十四块钱
妈:我好不容易忘记了你还跟我提起来干什么?
我:……我的错


我妈经常叫我推荐好看的剧 我推荐了么她又不看
妈:有什么剧好看的?
我:基本演绎法
妈:看过了
我:你没看过
妈:看过了
我:那你说这个剧是讲什么的?
妈:破案的
我:谁破案?
妈:一个男的 一个女的
我:……

她有次还叫我推荐小说
妈:你一天到晚都在看什么?
我:小说
妈:什么小说?
我(想了想决定不说“戳屁眼小说”):两个男人谈恋爱的小说 
妈:我也要看 你都是哪里看的?
我(想了想我妈应该跟我一样是bp读者):自己找的
妈:你给我弄到平板里
我就勤勤恳恳给她装好云盘 又精心挑选了喜欢的几篇高质文分享给她 
我:你看了可以跟我交流读后感 喜欢什么类型的我再推荐给你
妈:我喜欢又黄又虐的
我:……失敬
结果过了好几天她也没读 照样天天刷无脑小视频 难道是嫌我分享的太清水吗?
我:你为什么不看小说?
妈:看了就停不下来了 晚上觉也不要睡了
我:……好有道理


所以到现在她还是没有入坑男男文 干家务以外的时间都用来玩手机和平板 每天跟外婆重复无数遍相似的对话 定期陪外公去看病 偶尔跟家里人去或近或远的地方玩一玩
今天妈妈就陪外婆外公去玩了 希望以后他们都只记得开心的时刻


大家中秋快乐呀

2 9 /  
评论(9)
热度(2)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