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7.24

终于把拖延小半年的实习申请发送出去 心情立刻轻松了很多 出门去超市的脚步简直是雀跃的
可刚回来就收到一封拒信 心情又沉下去 倒不是因为被拒 而是因为被拒理由是对方已经招了一名实习生 立刻开始发愁是不是申请得太晚 别几家在近几个月也都不会有空位了
问了另一个据我所知还没开始申请的德国同学 他一丁点都不担心 还劝我要有点信心
唔 好吧 

感觉去机场接机比自己搭飞机还紧张 生怕妈爸被卡在了哪里
他们在法兰克福转机时就告诉我差点进不来
“缺少什么材料吗?”
“缺少听懂语言的能力”
唔 好吧


7.25

带妈爸随便游游柏林
见到一只红松鼠 两只褐兔子 第二次爬胜利纪念柱 累得腿发软
买了件新衣服!还是买不到心仪的牛仔外套 转而买了件利落的风衣 先借妈妈穿了 因为她冷
上周气温好不容易升到二十七八度了 他们一来又降到了十六
为了给我妈点赞 难得地打开朋友圈 看到德国的小伙伴都在喊冷 与国内小伙伴贴的高温截图相映成趣
(推测在德小伙伴都是炫耀的心情:你们羡慕吧?——因为我抱怨“太冷了 都不能穿小裙子”的时候 也完完全全是炫耀的心情 嘻嘻)

也去我学校也转了转 彻底颠覆了他们对大学的认知 我爸不断惊叹学校之小 反复跟我确认:没有操场吗?不上体育课吗?
没有
不上


7.26

换了张贴膜 前一张已经摔裂了四五道
贴得笨手笨脚 留了几点细小的纤维在贴膜下面
难受
开始盼着这一张裂掉好换新的了
(写到这里去下单了三张新的手机膜)


7.27

房间里亮着顶灯 我坐在电脑桌前列旅行计划 我妈过来看了看替我把台灯打开了
#妈妈觉得你要眼瞎

总得来说陪妈爸出国玩真的太累了 还没开始就身心俱疲 他们完全把我当成了导游 衣食住行全安排好、他们只要跟着走的那种 几乎一点点意见都问不出来 
“法国除了巴黎还想去哪里玩?”
“圣母院”
……很绝望了


7.28

还是第一次去bikini berlin商场(一直以为是比基尼专卖店)挺好玩的 建在动物园隔壁 一楼有一面很大的玻璃正对着猴山 玻璃前有木台和坐垫可供休息 坐着看猴子成串地在山上绕圈圈比逛街好玩多了


7.29

去长途客车站时坐反了车 勉勉强强才赶上 司机不大高兴地说这是最后一分钟了
长途客车票上确实表明了请提早至少十五分钟到达 火车票上倒是只要求提早两分钟到站台

下午七八点我妈才说想要买个背包 急匆匆地去找还没关门的商场 途中路过一个拉Let it go的卖艺姑娘 拉一把很瘦很瘦的中提琴


7.30

我爸 一个大写的无理取闹者
我们抄近路路过火车站时 他看了一眼火车站台 非常惊讶于不设票闸口的事实(所以只需要提早两分钟呀)
爸:“怎么人随随便便就可以走上去 这还是火车站吗?”
我:“就是火车站”
爸:“可能不是咛 可能是地铁站咛”
……哦

出行时带了一本因为贴了太多东西变得又厚又重单手几乎拿不住的journal 我妈也带了本小小的线圈本 用长尾夹把车票门票都夹在本子里 我看了两眼她写的日记 每天只有三四句话 里头还有至少一半是错的
比如她写 7.29 在不莱梅的河边看到了港口和啤酒厂
可港口明明是在汉堡 而我们到达不莱梅的时候已经是7.30的傍晚了


3 3 /  
评论(3)
热度(3)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