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tory止嗝药水

嗝嗝嗝!

家里的事情·3

今年夏天在家里的活动十分单纯,唯有一项:玩塞尔达。

因为打游戏时双手都要用到,零食都少吃了很多,阅读量缩减到仅剩《大师之书》*,日记也变成了塞尔达纪日法:「到海拉鲁的第一天,林克在荒野上茫然而孤独地奔跑。」

八月中旬去了趟巴厘岛**,看风景时恍恍惚惚还在海拉鲁。如果是林克,就把刚刚飞过的蜻蜓抓来做药了;如果是林克,就顺着树爬上去摘叶子了。

在海边时还想拍一张“我跟林克都在海边”的合影,但日光太盛,游戏机屏暗成一坨,未能实现。后来就懒得带游戏机出门了,掌机模式玩起来也不大顺手。

其实林克走过的路明明就跟我的人生很像,充满了瞎折腾和无用功,以及很多很多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一箭就能打爆的法师曾经让我game over无数次,气到蹲在沙发上尖叫。游戏内外的情绪也往往一致:时而愉悦,时而空虚,常常暴躁。

此外我的林克跟我一样爱吃,但对做饭敷衍了事。花样菜谱?不需要的。满心满精力足够了,三种食材翻来覆去吃。

* 荒野之息设定集

**巴厘岛不好玩,不推荐。


在家当然是用TV模式打的,大屏看着爽。我不在家时几乎只有狗会偶尔上去睡一睡的沙发,利用率终于大幅提高。

我爸的主要活动地点在沙发前的茶几边,的小矮凳上。头两天我打游戏时他全程在旁“解说”,随便路上捡个什么,他都要念出来,我被怪挠死了,他也要嘿嘿嘿地“又死了”,生怕我不知道似的。

等我打岩石怪打到心态崩掉,又被他碎碎念到拱火,没忍住一脚把他从小矮凳上踹到了地板。

他应该是觉得没面子,后来我打游戏时他就跑去餐桌那里跟我妈坐一起。坐了几天不大习惯,又坐回茶几前——毕竟他要同时玩两只手机一台电脑的——但能憋住不解说了!啊,好清静。


我坐的位置正对空调风口,很容易被吹得浑身冰凉。我把脚放在我爸腿上想捂一捂,他大喊我这个人有毛病,脚怎么这么冰。

我又把脚贴他后背上。

爸:这可是一直冷到了心里。


刚回国时我爸自暴自弃了一段时间,具体表现为不再染黑发,看起来顿时老了一大截。

仔细看的话,花白头发非常像是洗碗用的钢丝球:首先他是无可救药的方便面式卷毛,白发的部分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就像钢丝球上被磨亮的部分,掺杂的黑发则是氧化了的。

总之他的不染发决定遭到了一致恶评,我妈转述,他陪奶奶去医院时,医生对奶奶说:叫你家老太公来签个名。

硬撑了一段时间,他网购了据说能一夜黑发的洗发水,操作方式比染发略简单一些——反正还不是我妈在操作?

他嘴上不说,头发黑回来之后,心里肯定可高兴了。


昨天大姨姨夫出发去英国,她家的狗科科寄存在我家。

白天科科在外婆外公那里玩,到走廊探个头都会被拉姆吼回去,晚上才过来吃饭睡觉。

科科很粘人,我妈走到哪里跟到哪里。拉姆很警惕,科科走到哪里跟到哪里。于是晚上我妈身后就一直跟着一双狗,坐着脚边躺两只,躺着身上趴两只。

我妈洗碗时科科很偶然地到我身边窝了一会儿,于是时隔多年,拉姆再次主动到我腿上躺了一会儿!

真是短暂的幸福……


去买新的镜框,材料是β钛。

妈:是B吗?

我:是Beta。Alpha,beta……

妈:Omega。

——我怀疑我妈看过ABO肉文!!!


我妈有时也很烦的。我在家练了两天美丽芭蕾的天鹅臂。

第一天我妈说:你这个要天天练才行啊。

——天天练不也有第一天吗?

第二天我妈说:你为什么只练胳膊不练别的?

——那你还哪里都不练呢!

第三天我就出门了。

出门在外当然没有练,回家之后也没顾上,毕竟塞尔达太好玩了嘛。


我跟我妈推荐多领国学英语,她第一课(的第一圈)都没背完,倒是又推广给了大姨二姨。

问她为什么不背,就说:今天背了明天忘,明天背了后天忘。

其实她总共也就背过两天,毕竟第一课(的第一圈)都没背完。

有天吃饭她问我,德语里“对不起”怎么说。

我:Entschuldigung。

妈:安熏滴贡。

我:差不多。

爸:明天早上就忘了。

妈:不会忘咛!

爸:帮你赌呢!

妈:赌什么?

爸:你想赌什么就赌什么。

我:两千吧。

妈:那我们一人一千。

第二天早上我爸忘了问,下午我妈和大姨二姨去肯德基吃下午茶(顺便推销她自己坚持不下来的多邻国),看见一个外国人,想起这个赌局,就语言发给我爸,我爸在线转钱。

我妈回家后。

妈:你赌输的两千块呢?

爸:不是转给你了!

妈:你写着“生日快乐”我以为是送我的呢。

爸:不是一样的。

我:那不一样的,“生日快乐”那就是我妈一个人的,赌资我也可以分一分。

爸:贪!

评论(4)

© moontory止嗝药水 | Powered by LOFTER